黠鹄i

玉山自倒非人推。

阴寒不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丽不是你们犯罪的理由。

一.

  下过雨的午后有些闷热,细碎的阳光打在竹叶上,淅沥倾碎一地的斑驳,驿站墙上的植物伸出一点触须又蓦地缩回,颤颤巍巍等待着行人走过。

   “我讨厌阳光。”

  孩子嘟囔着把自己缩进阴暗的角落,广袖被他一起挪进了阴暗,长发柔顺在腰间趴伏

   “我们都讨厌阳光。”有别的孩子挤过来贴紧对方,彼此身上都是阴冷的温度。抬起脸都是精致美丽到令人瞠目的面孔。

  有幽蓝色的水蛇游过溪间,脱水的瞬间长臂张开结界阻隔恶心的阳光。黑色的结界变成夜幕,上面渐渐浮起一轮红月。

  回眸间眸色妖娆,长发熠熠闪光。

  “怎么?今天没去找赤瑞吗。”幽蓝色的蛇人舔着指尖望向孩子调笑,上身人形下身长蛇,蛇尾盘在水中,扭曲成诡异的美感。

   “大人说从今天起不让我们出去了,敬华哥哥。”孩子们看着结界眼睛一亮跳进河里,嬉闹着回了一句。

  “哎?”

  杨敬华撩了把头发颇有些意外,想了片刻一头扑进了水里扔下句调侃:“端木他祖宗还有怕的东西?”

  孩子们气的冲他嚷,说他就是不服大人的美艳,未长成的蛇尾打在水面激起片水花。

  当然有怕的东西,暗处的蛇人吐着蛇信翻了个身百无聊赖。

  而且还不少。

二.

  蛇,独来独往的冷血动物。

  厌恶阳光,厌恶热度,厌恶集体。

   本性嗜血于弱小,怯懦于天敌,逆来顺受于强大。

   蛇族生而美丽,精致的面孔诡异的美感令蛇族的黑暗历史持续了近三百年,被捕杀,被玩弄,也从未想过聚集反抗。

  直到“王蛇”的出现。 

  蛇族中最美艳最强大的蟒,拥有令蛇族臣服凝聚的能力。

  随着王蛇的出现,蛇族中也出现了“臣蛇”。臣蛇美艳和强大仅逊于王蛇,忠心耿耿的、不计后果的辅佐着它们的王。

  而现在蛇族中最美最强横的三条蛇,是它们的王蛇落月,以及银环蛇端木熙,碧水蛇杨敬华。

  极度美艳,也极度残忍。

  林间。

  落月看着背篓里游出几条小蛇满意的弯了眉眼,指尖的温热让他不适的蹲下清洗手掌。

  “大人。”

  银发拂在腰间的少年冲他恭敬地颔首行礼:“已经全部解决了。”

  那些捕蛇的人,已经全部像您脚边的尸体一样,解决了。

  “啊,做的不错。”

  紫色的眸子晕着幽暗的水雾,落月颔首进行夸奖。

  他从不不吝啬于赞扬。

  “大人,”少年的眉眼柔软纯净,银色长发衬的他更加温柔。他微微皱起了眉,示意落月看向林外:“那他怎么办?”

  “要小爷说,那种人渣杀了也是他死不足稀。”杨敬华趴在河边大石上玩着自己长发冷哼了声,漂亮的眸子一暗:“大人动不了手的话,那就我来。”

  落月笑而不语,等到一双手浸满刻骨寒意才站起身温和开口。

  “我不是动不了手,我只是还没想到让他怎么死比较好啊。”

   一时风声簌簌,百兽寒颤。

三.

  落月年少时对蛇族的可悲待遇毫不知情,常常戴着斗笠游山玩水。

   他厌恶阳光,可是偏爱人世种种繁华。

  他走过很多地方,是那时唯一一条,天生就不对任何事物怀有任何恶意的蛇族。

  一条银蟒。

   落月在楝山山脉认识了杨宁,那时的落月把自己裹在斗笠下不露声色,结果就被莫名凑过来的杨宁极其唐突的掀了斗笠。

  杨宁盯着落月一双紫眸看了半晌,笑着放下了落月的斗笠:“我叫杨宁,字子诚。”

  后来落月一直在想,他到底是看见了自己蛇瞳才选择接近,还是一开始就别有目的?

  落月和杨宁结伴走过了很多地方,俯瞰过洵湖,攀上过长白山,也走过孤村,踏过长安和密林。

  五年,落月是温顺至极的少年。

  落月以为自己能一直这样陪着杨宁直到他老去、死亡,可惜天不遂人愿,他想陪着他,杨宁却未必想。

  落月被几个道士震在炽热的烙石上时看向杨宁的眼神满是震惊,他下身现出蛇尾,被强行盘亘在能让他烧灼至死的烙石上。

  他听到那些卑鄙的道士调侃杨宁狠心,也听到杨宁笑着对道士说:“蛇族冷血无心,天生茹毛饮血,我又何必对这种畜生留情。”

  “何况蛇族生而绝美,这条银蛇必能有个好价钱。”

  落月的斗笠被扔到一边,四十九道炽铁锁扣进皮肉,把他摁在烙石上,锁在酷日之下。

   落月被锁了三天。

   第三天夜间杨宁来看他,挂着温润的笑意问他疼不疼。

   落月也笑着回他,说疼啊。

   怎么不疼,从身上到心里,疼的窒息。

  杨宁看了他一会儿,伸手把落月温柔地搂进怀里,安抚一般待宰的牲畜一般亲了亲落月脸颊:“没事。再等两天,很快就不疼了。”

  落月咯咯的笑,问他所有被发现的蛇族是不是都是这个下场。

  杨宁搂着他笑,说,对。

  落月眨眨眼,蛇尾刹那挣裂铁锁,他带着一身血直起身子,笑着对杨宁开口。

  “美丽不是你们犯罪的理由。”

  “杨宁,我也会疼,我也会流血。”

  杨宁静静看了他一会儿,无所谓的笑了笑。

  落月没再理他,他杀了那几个道士,游进了深林。

  而杨宁,他始终没舍得动他分毫。

  之后落月瘫倒在深林现了蟒形,无数长蛇游到他身边伏在他身上,用冰冷的身体平复他身上热裂的痛感。

  还有小蛇含着苦涩的草药涂在他伤口,给他用阔叶盛来冰凉的泉水。

   落月合上眼,再醒来时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王蛇。

  给他涂药的银环蛇化着人身冲他颔首,一旁还捧着泉水的碧水蛇吐了吐蛇信也化了形。

  落月突然笑开,伸手把这两个还年幼的孩子搂到身边。

  王臣已聚,万麟俯首。

四.

   落月实在想不通杨宁为什么还有胆子来找他,也想不通杨宁用什么理由来找他。

  落月日复一日的做着他的王蛇,有一天终于忍不住出了结界,问他想做什么。

   杨宁勾起唇角,眸色暗沉。

  他说,想杀你。

  无数道士跃下树梢蓄势待发,落月看着杨宁嘲讽的笑出声。

  你我相比之下,到底谁更像蛇。

  落月直起身子,弯眸伸出了手,声音悠悠在密林中飘散:“你们也配吗。”

  那一晚林外所有活物尽数被蛇族生撕,血腥气数天未散。

  落月回林时最后回头看了杨宁的尸体一眼,蛇瞳中掠过最后一丝不舍。

   端木熙和杨敬华陪在一边,眼底翻涌着嗜血的快意。

   落月突然有些迷惘。

  为什么还会有一点难过,为什么一条蛇的眼里会出现最讨厌的温热感。

   落月想不通,索性也没再想。他只是一条蛇,他不需要情感——只不过是杀了一个人而已。

  可是落月还是觉得自己有点不高兴,感觉好像有什么在意的东西被他亲手毁了。

  是什么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隐族突然的脑洞。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玩意儿…渣轻喷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